話說上周日, 小倫上演的一齣英雄救美的戲碼。

讓向來覺得小倫膽子不夠大的爸鼻,也頗為驕傲地一回家就滔滔不絕地與我分享起來。

故事是這樣開始的....

場景:大安森林公園

活動:兒童or 幼兒足球比賽

演員:小倫、宇昕姐姐、黑衣服哥哥

小倫被黑衣服哥哥欺負,向來以體力好著稱的宇昕姐姐要找黑衣服哥哥理論,竟然被黑衣服哥哥給甩到草地上。

被甩了兩次後,宇昕終於忍不住向爸爸哭訴。

小倫見狀,立刻衝上前,直接要找黑衣服哥哥開扁。據說,是真的在打喔...

想當然爾,一下就被黑衣服哥哥以同樣的招數給制伏:被甩到草地上。

一次失敗,再上;兩次失敗,繼續上;三次失敗,....

終於,在旁邊觀戰已久、向來秉持小孩自有其競爭生存之道的Rich也看不下去了,出手制止。

小倫被救下來之後,宇昕姐姐還在哭...

小倫自以為很厲害地說著:你看,我也被甩,可是我都沒有哭壓...

說也奇怪,宇昕姐姐就不哭了耶!

 

剛聽完這段故事,我心想,如果我在現場,一定不會讓小倫被甩成這樣,....

正準備來唸唸Rich時,突然一轉念。

如果我在現場,一定會忍不住很快地出手制止,那樣可能就看不到小倫英勇的這一幕表現了。

爸爸教小孩的事,可能比我想像的多更多。

 IMG_0022.JPG  IMG_0121.JPG  IMG_0113.JPG   IMG_0127.JPG

後記:

這幾天,當小倫又挑食不吃東西的時候,媽咪便搬出黑衣服哥哥這個假想敵。

再加上 一些刺激、唯恐天下不亂的台詞:厚,你醬都不吃東西,怎麼打的過黑衣服哥哥呢?

說完,小倫不但乖乖地吃東西,而且還繼續又演了起來。

「黑衣服哥哥,你好壞,看我XX超人的厲害...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足球比賽 rich 假想敵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zatw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